摸鱼儿

✨冷CP爱好者✨

【亓三】法定恋爱♥契约情侣·上

人物OOC,请勿上升真人!

☞约会管理条例补充说明第十四条:

允许年满16岁的AO公民在监护人同意的前提下自行建立AO婚约,并且双方有义务在接到恋爱通知以前,向婚姻计划所递交取消法定恋爱的申请;接到恋爱通知以后的申请,需要接受六个月的考察期以确保真实可信。

☞约会管理条例补充说明第二十八条:

为避免个体差异导致的分化时间偏差问题,恋爱通知下达时间调整为分化完成以后。


—1—

AZY特保集团的继承人分化成了omega!

知道消息的人都惊了!

股市抖了三抖,AZY集团的市值一天之内跌了3%!

敖爹愁眉苦脸拿着财务报表:“儿啊,你看是不是去找个男朋友稳定稳定军心?”

毕竟母公司是一个几乎是由纯A员工组成的特保公司,让一个omega来领导未来,太天方夜谭了些。

“安啦安啦!政府不是会分配对象么?”敖三嘴里啃着烤肠,一脸无所谓。

午夜以前,婚计所送来了最佳适婚对象的资料——一个世代书香门第的大学生,自个儿读的是图书档案管理专业,啤酒瓶底儿厚的眼镜遮住了半张脸。

怎么看,也不像敖家的儿婿。

“儿啊!这要是一公布,怕是要蒸发掉十几万年的烤肠啊!”敖爹瞧儿子一脸的目瞪口呆,忙把公司智囊团准备的PLAN  A抛了出来,“我们呐琢磨了一下,只要你说自己已经有婚约对象了,政府也不会强行要求你和这个小眼镜儿约会的。”

敖三盘算着自己一天吃了几根烤肠,一根烤肠多少钱,十几万年能吃掉多少……掰着手指算了半天,震惊地抬起头:“爹啊!趁它蒸发以前去买点儿烤肠屯着呗!”

这么不靠谱的意见……当然还是听儿子的!

敖三坐在老爹新盘下的烤肠店,眼前站着一溜昂首挺胸人高马大的alpha特保——架着腿仿佛准备翻绿头牌的皇帝。

时间紧张,婚计所的工作人员下午两点就要来核实情况,他必须马上挑个未婚夫,应付政府的检查。

敖爹骄傲地看着自家威风凛凛的特保,脸上有光,仿佛王婆拍着自家甜瓜:“这些都是公司的一级特保,帅不帅?”

敖三捏着竹签儿摆手:“爹啊,都是我的手下败将,不得行啊。”

帮忙过来掌眼的程以清没忍住笑:“敖叔,你找公司特保当这个未婚夫,造假太明显。”

敖三大点其头:“就是就是!”

敖爹也无奈:“我也知道,本来最合适的就是你,你和三儿一道长大,穿过一条开裆裤的情意啊!”

可惜十六岁生日过了大半年还没有分化的程以清,以后大概率也是个omega。

程以清琢磨了两分钟,笑嘻嘻撞了撞发小的胳膊:“唉,三儿,我想到一个人选——”

“简亓怎么样?”

不怎么样。

如果说敖三和程以清是相亲相爱了十多年,那么和简亓就是相爱相杀了整个少年时代。

在分化以前,二人都是长期雄踞校园风云榜前三的存在。

只不过一个是因为暗地流传的黑社会太子传闻。

另一个则是因为头顶学霸光环还能歌善舞能言善辩一个人顶起学生会一片天。

显然,传说中的黑社会太子就是敖三。

江湖人称——三爷!

一个上了老师黑名单的校霸,一个别着风纪章的学生会长。

不相杀两次,都对不起这天赐的设定。



—2—

“简亓?简家的小儿子?”敖爹对这个别人家的孩子那是如雷贯耳,兴奋地拍了拍儿子的肩:“可以啊!你跟他关系好怎么不早说!我给他爹打个电话!”

“我跟他是将军不见小兵,好龙不跟猫斗……哎哎哎,爹!你回来撒!”

“你惹的祸你摆平!”敖三推了推程以清,让他去拦住他兴奋过头的老爹。

程以清摊手:“要说你自己说,我是真觉得不错。”

敖三靠在椅子上懒得起身:“算了,反正他也不会同意。”

“flag不要立得太早。”

一语中的。

对着两个来自婚计所的工作人员,敖三暂时还没想明白,为啥坐在旁边的是简亓。

见惯了风浪的学生会长大人,笑得一脸风轻云淡,甚至和两位工作人员探讨起改进婚计所工作流程的方法来。

“冒昧地说,二位看上去……不太像未婚夫夫呢。”虽然是个beta,沈调查员依旧保留了女性特殊的敏感细致,直白地点出二人拙劣的造假。

“哦,订婚酒还没办呢!”刚回过神的敖三,顺嘴接过话,“你们说我要是搞个化妆舞会主题的,是不是很有趣?”

年长的男性omega周调查员似乎对敖三的提议充满了兴趣:“如果是化妆舞会的话?你们准备扮演什么角色?”

简亓猜想这也是为了检测二人的互相了解程度,刚想开口,就听见敖三兴致盎然地和周调查员讨论起来。

“我想做成一个超大的宇宙飞船!大家就可以打扮成各种外星人和怪兽!”

“有些什么外星人?像ET那样?火星人?异形?还是格鲁特那种?”

“不不不,都不是,是来自神秘的坎特星系编号β-178的星球,他们和人类长得很像,但是是荧光绿的,开心的时候会变红……”

“我孤陋寡闻了……这个什么星我还真没听说过。”周调查员一边记着什么一边感慨。

简亓看着一脸得意的敖三,忍不住轻声清了清嗓子:“这个都是我们自己想的,没什么根据。”

两位调查员恍然大悟,耐心听完了敖三爷信口构造的外星故事会,才施施然离开。

临走前,面容和蔼的周调查员颇有深意地看着两人,含蓄道:“虽然有些人不满智脑根据大数据筛选出来的恋爱对象,不过不得不说,大多数人都获得了幸福。而且建立一段不成熟的婚姻约定,对双方都不是什么好事,你们说对不对?”

简亓微笑着点头接受了调查员的提醒,敖三则笑嘻嘻地拍了拍调查员的肩膀:“你说的对!当初的娃娃亲定的太草率了!男女AO都不知道呢!封建余毒!”

简亓强行压住上挑的眉毛,抬手揽住少年的手臂,往自己身边带了带,笑得温文尔雅:“他开玩笑的,你们别往心里去,一路走好,我们就不远送了。”

站在门口和调查员挥手告别,等到汽车扬长而去,敖三终于放松了紧绷的肌肉,一下子没了骨头,靠在简亓身上。

他仰头搁在对方单薄的肩上,长舒了口气:“终于走了!累死小爷了!”

简亓垂眼乜他:“你信不信调查员的本子上,咱俩的评级是E。”

敖三有气无力地挥挥手:“低就低吧,总算应付过去了。”

简亓冷笑:“你好像误会了——如果今天的等级能够定到A,那么接下来我们只要一年接受一次调查就可以 ;我本来以为就算情况糟糕点拿个D,一月一次就行了,结果,现在是E!那就意味着他们随时会再登门调查并且一个月的频率不低于三次!”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敖三眨了眨眼睛:“意味着,我要付你很多钱?”

“我先跟你说好,这次你过来陪我演戏我是应该给你点出场费啦,不过你是新人,价格肯定不会太高啦!打包价十箱烤肠怎么样!”


—3—

简会长贵人事忙,出场费自然不是十箱烤肠能打发的,何况如今他还兼职进了敖爹的智囊团——

主要任务:婚计所调查大作战!

“今天太匆忙了,看两位调查员离开前的表情来看,我们得做好接下来被随机抽查的准备。”简亓做事向来有备无患,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的文件夹人手塞了一个。

程以清看着密密麻麻的一张纸,一头雾水:“我拿这个干嘛?”

“你是他的好朋友,有被调查的可能,以防万一。”

敖三抖着纸:“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有莫子好写的?”

简亓怀疑地看着敖三:“里面都是些个人爱好和习惯,别人不可能知道!”

敖三摇头:“别人不知道,那我的信息你咋整理的?”反手盖住,掐着指装出一副半仙样:“你喜欢简单,有起码十件不同款的白衬衫,每季度换一批;有轻微强迫症,整理癖,完美主义者;三岁开始学钢琴,五年级业余十级,初中以后忙于竞赛演讲组织各种活动,但是每天傍晚课后会去艺术楼弹半小时钢琴……”

程以清目瞪口呆,忍不住拍了拍手,敖三一脸得意:“怪小爷记性太好,听过一耳朵就记住了!”

简亓双手抱在胸前,冲敖三挑了挑眉:“情况比我想象的要乐观一些。”

接着他转手拿出另一份文件:“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合作有了些信心,为了确保顺利通过调查,我们来签个协议吧!”

敖三一脸见鬼的表情:“婚前协议吗?”

简亓咬牙切齿:“是不定期限定情侣协议。”

“什么鬼名字?”敖三嘀咕着拿过纸,越看眼睛瞪的越大:“姓简的,你搞错没!不就是请你帮忙应付一下调查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禁止事项!还有是否取消协议,简亓有优先决定权!你玩我撒!”

简亓笑得一脸良善:“有权利就有义务。况且,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同意帮你演戏?”

脑子突然进水了?敖三想象着简亓的大脑泡在海里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程以清见发小一脸神游天外的表情,知道他准是又脑补了什么小剧场,忍不住插嘴拉回正题:“简学长也不想被随便安排一个恋爱对象吧!”

简亓欣慰地点了点头,他向来是个有规划的人,走一步想十步,这种不在计划外的活动,确实不会太招他喜欢。

“所以我们的目的还是比较一致的——不希望接受政府安排的法定恋爱,但现实的困境是,我们都没有恋人。”

敖三摆手:“我分化成omega那是意外,不然起码一个加强排的对象可以帮我应付调查。”

简亓眯了眯眼睛:“那还真遗憾啊!”

敖三笑:“你别气馁,你起码有一个班。”

不考虑第二性别,人家明明有大半个学校可以选!程以清暗暗吐槽了发小一句,忙开口当和事佬:“所以简学长能来帮忙,真是太谢谢了!”

简亓微笑:“只能说比较凑巧,最主要能通过父母同意,比随便找个人更稳妥些。”

“可是你能优先决定是否取消协议,是不是不太合适……虽然这次是我们找你帮忙,不过既然是限定情侣了,总要讲究点公平公正对吧?”程以清小心翼翼替好友争取权益,“万一,我是说万一,三儿哪天遇到真爱了,你还没确定合适的对象……”

“那我当然会提出终止协议相关要求。”简亓没忍住,不太有风度地打断了程以清的话。

“万一你要弄我怎么办!这条,这条必须改啊!”敖三对他们脆弱的校友情谊没什么信心。

竟然被质疑人品,简亓冷笑着拿笔,把最后一条修改为:“任意一方在正式接受他人追求以前,需要提前与对方沟通,本协议在其恋爱正式开始时失效。”

“怎么算恋爱正式开始?”程以清皱着眉,“明确一点,还是定个形式吧!”

“穿着僵尸新郎的衣服一边跳伞一边撒玫瑰怎么样?”敖三兴致勃勃地提议。

简亓定睛看他:“你认真的?”

“是不是很有创意?”敖三之间拨了拨刘海,很是得意。

程以清扶额!

谁来救救孩子!



—4—

“是那边那个?”

“对……高一十班的敖三……听说家里有黑社会背景……”

“天哪!”

“等等!那边有两个哎,是哪个啊!”

“就是那个啊!”

……

一进校门,敖三就发现四面八方的视线都落到了自己身上,虽然他一直很有校园知名人士的自觉,可是今天看过来的视线若有似无带了不少敌意。

“什么情况?”敖三勾着程以清的肩膀,“来者不善啊!”

程以清无良地笑道:“你抢了人家男神,还不许别人来打探打探敌情。”

敖三拨了拨额发:“那怕是要自愧不如了。”

程以清见他对自己的新身份适应良好,莫名还有点失落——真是连嘲笑都机会都不给我。

按照协议约定,简亓和敖三中午应该一起去图书馆自修——校园情侣的必备活动。

但是简亓没想到他会在去食堂的路上,遇到靠在树干上装深沉的敖三。

校园最新绯闻对象狭路相逢!

几乎所有路过的人都放慢了脚步,矜持一点的假装漫步看风景,更多的人明目张胆呼朋引伴来凑热闹,围观活体八卦。

简亓一脸风轻云淡,脚步的幅度和呼吸的频率分毫不变,走到敖三面前,仿佛再正常不过地打了个招呼:“一起吃饭?”

身后一片冷气倒抽的声音。

谁不知道看上去春风暖煦的简会长,实则是个生人勿近的性子,从来都是别人主动围到他身边,什么时间见他特地和人约饭?

“不然在这儿等你干嘛!”敖三三两步走到简亓身边,顺手搭到他肩上,凑到耳边,轻声道:“怎么样?少年,准备迎接好暴风雨的洗礼了吗?”

简亓张嘴想提醒他,校规禁止AO同学之间的过密肢体接触,可是嘴唇太干,粘住了,遂放弃劝说。

敖三像个开屏的孔雀一样,招摇地和路过的熟人打招呼,在众人震惊的眼神里,揽着简大会长向食堂走去。

“天呐!”

“假的吧!”

“我不信!他们就是一般朋友!敖三也这么揽过别人!”

“拜托!那是他发小程以清,而且现在还没分化,很有可能也是个omega!”

“什么!程以清的生日已经过了吗?天呐!为什么高一的两大男神都是omega!”

无辜被拉进八卦的程以清不由自主揉了揉发痒的鼻子,一会儿就被好事者里里外外围了三层。

“敖三和简亓……真的假的!?”——这是依旧不可置信的。

“简亓是不是敖三的法定恋爱对象!三个月以后就没关系了吧!”——这是还在自欺欺人的。

“他们啥时候谈的恋爱!藏恁深!”——这是吃瓜热情澎湃的。

“三爷不是才分化!是不是为了逃避婚计所的‘追杀’哈哈哈哈!他们两个一看就不搭啊!”——这是唯一真相了的。

“你们怎么不去问本人?”程以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你跟敖三关系那么铁!问你一样啦!”一块儿打过球的男生拍着他的肩膀,特别自来熟。

“简亓不喜欢别人问他私事……”那是个怀春的少女,红着眼睛,显然才哭过,一脸期待地看着程以清。

程以清想起简亓交代的任务,作为好友他需要在必要的时候证明两人的关系——现在这么多人怀疑真假,应该是必要的时候了吧?

他清了清嗓子,一锤定音:“他们已经订婚了!”

申请撤销法定恋爱分配,需要有法律效力的婚约,所以严格来说,简亓和敖三就是一对儿新鲜出炉的未婚夫夫!

上帝!

这比两大男神谈恋爱的消息还要刺激!



—5—

校园八卦的传播速度比起明星绯闻也不匡多让,吃完午饭,一路行来,简亓收获了一堆祝福和情书——怀春的少男少女们,知道男神名草有主,要么来示威,要么来祝福,要么来完成一下自己少年时代的妄想。

为了不给别人无端的幻想,简亓从不当面收情书,但是如果有人偷偷塞进了他的课桌,他虽然不打开,但是也会收起来——无数人为他的温柔倾倒,感觉自己对他喜欢的心意被小心收藏。

但是今天,一直挂在他身上的敖三笑眯眯地把递给他的情书全数收下了,一路收一路笑:“你的行情真好唉!怎么都没人给我递!”

简亓看了一眼因为情书被敖三收下而红了眼睛都少女,一时分不清他是真的没意识有什么不对,还是大智若愚——对着这群暗恋破碎的少男少女,这种一脸大气的正室范儿真的很讨打。

“等一下!”斜次里窜出一个身高一米九的大个子,抬手朝敖三递了一封粉红信封。

敖三一看到来人的脸就乐了:“小弟,你也喜欢简亓?”

小弟红着脸别过头:“没有!这是给你的!三爷,我喜欢你!”

敖三笑嘻嘻地挥了挥手上的信封:“那你给简亓哈哈!回去让他们再多写几封过来!给小爷挣点面子!”

简亓看着小弟一言难尽的脸色,忍不住露出了笑——果然是没搞清楚状况。

不过不要紧,招人恨的事情,他熟!

“谢谢啊,我替他收下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小弟垂头丧气地走了,敖三皱着眉摇头吐槽:“那么恶心的话以后别说啊!听的我汗毛都竖起来了。”

“对恶心两次就习惯了。”简亓捏着薄薄的粉色信封,一脸超然。

“让我看看他写了啥?不会傻乎乎的真的只递了个信封来吧!”敖三好奇地凑过来 示意简亓打开。

“你也喜欢他?”

“喜欢啊!不喜欢才不收他当小弟!”敖三理所当然。

“所以我要通知他穿着僵尸新郎装高空跳伞给你撒玫瑰花吗?”简亓皮笑肉不笑地看他。

敖三被脑补的画面吓得抖了三抖:“别!”

简亓满意地点了点头:“既然不是正式的恋爱对象,情书也就别看了,不能回应的心意,看了也是平添烦恼。”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敖三看着自己手上的这一摞情书,自觉给简亓添了很大的烦恼,深表满意。

“唉,等等,你要去哪儿?”

“图书馆啊!”

“你看,忘记跟你说了,我中午要去踢球,图书馆就不去了!”

简亓不太满意地挑了挑眉:“我记得我们的协议里约定的是一起自修。”

敖三干笑:“我忘了我中午一般很忙的呵呵。”见对方脸色不善,又补救道:“你看每天中午一起吃饭也可以的,反正就是为了跟大家证明一下我们在谈恋爱么!”

简亓思索片刻:“可是随意改变协议内容……你打算做什么来交换?”

敖三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我不是陪你吃午饭了吗?”

简亓挑挑眉毛:“所以你又增加了一条协议,需要为我做两件事来交易。”见他一脸愤慨,简亓退步道:“鉴于是第一次变更协议,给你打个对折吧,只要做一件事就好了。”

听到打折,自觉捡了便宜,敖三点头道:“那你要我做什么?写作业?还是帮你出头?”

简亓看看敖三一脸胸有成竹的样子,生起些捉弄的意思:“帮我洗一个月衣服吧!”

“好!没问题!”敖三拍着胸脯同意了简亓的提议后,就兴冲冲的跑向球场。

简亓抱着被敖三塞过来的情书慢悠悠地走向操场。

“简亓,你还不去自修教室吗?晚了就没座位了!”

“嗯,今天不去!”

“你要去操场吗?”

“哎呀,你别问了,他要去看男朋友打球!”

男朋友。

简亓无声地做着口型,把这三个字在唇齿间来回咀嚼,嘴角噙着难掩的笑。

评论(9)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