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儿

✨冷CP爱好者✨

【伍醉】法定恋爱♥限时约会

一发完结,人物ooc,请勿上升真人🙏🙏🙏

☞约会管理条例第十条:

☞任何年满十六岁的AO公民,从接到恋爱通知起,有义务完成至少三个月的约会,以增进了解。(注:补充说明见解释条例十六)


—1—

和双胞胎姐姐一起度过十六岁生日,却没能一起迎来分化期,陶醉就知道自己大概会成为个omega。

众所周知,数量稀缺的omega总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身体内部的二次发育。

他当然不会成为一个普通的bata,作为少数AO组合家庭的孩子,他的分化结果只有两种。

效率奇高的婚姻计划所在他十六岁生日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刻,发来了与他适配度最高的结婚对象——伍扬的资料。

陶家人惊讶于资料中的男人已经28岁,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男人已经有了一个7岁大的孩子。

开什么国际玩笑!

“我也很意外。”伍扬面对一张臭脸的陶醉,颇为体贴,“可能是婚计所弄错了,不过还是要把这三个月应付过去,到时候再去登记一下约会失败,就没事了。”

陶醉虽然并不想嫁给这个男人,但是听到对方轻飘飘地表达出敷衍约会的态度时,他却没有预料中的喜悦。

“那今天的见面就到此为止?”陶醉的语气十分恶劣,一双漂亮的杏眼半垂着不肯分一丝目光给伍扬。

好在伍扬并不是个爱计较的人,毕竟对方足足小了自己一轮,他抬起手腕看了看智能手环,建议道:“婚计所的约会条例里规定了前七天接触不得少于二十小时,前三个月每周见面不得少于一次,如果没满足这些条件,申请约会失败的登记要顺序延后。我觉得为了尽快完成申请,我们还是按照规定来吧。”

陶醉没研究过婚计所发来的那足有1个G的学习资料,如今听伍扬那么一说,忍不住嘴角抽搐。

这都是谁定的奇葩规定!

伍扬似乎看出了陶醉的想法,浅笑道:“一百多年前,因为平权运动和生育解放,全国生育率持续走低,人口老龄化一度达到45%,适婚适育的AO总人口跌破100万,为了预防种族灭绝,国家不得不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是当初大家的抵触情绪都很大,几乎所有被安排约会的AO都纷纷申请约会失败,所以婚计所干脆定了约会条例。”

陶醉不由自主被伍扬的科普吸引,听他娓娓道来那些故事,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原来以前不用法定恋爱啊!”

伍扬拿起杯子喝了口茶,心里暗笑:果然还是小孩子,这关注点偏的。

为了打发约会条例规定的时间,伍扬在征询了陶家父母同意以后,将陶醉带到了自家公司。

伍扬的办公室很大,陶醉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法定恋人似乎很厉害——他竟然一个人包了整层楼!

伍扬拨了内线电话,很快踩着十二公分高跟鞋的秘书小姐端着陶醉最喜欢的水果零食进来。

陶醉眉开眼笑,谢了秘书小姐,把自己扔到在柔软的沙发上,眯着眼睛享受道:“都是我爱吃的!真巧!”

伍扬看着他笑眯眯吃东西的样子,整个人也不由明亮起来。


—2—

等伍总忙完一轮,终于有空抬头的时候,陶醉已经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毫无形象了。抬起手腕看看时间,竟然已经过去了八个小时。

伍总走到沙发边准备打开秘书叫来的外卖,没想到一眼看到满桌的曲谱。他饶有兴致地拿起谱子,一边吃饭一边看起来。

也许是青春期的少年特别嗜睡,陶醉对于昨夜毫无记忆,只能楞楞地听母亲絮叨:“以后出门可不能这么没防备心,人家把你抱进抱出,你竟然睡得跟小猪一样,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他抱我?身板儿那么小!”陶醉的重点又一次跑歪,陶桃没好气地朝同胞弟弟翻了个白眼:“弟啊,初一的生理课你在干嘛?我看你对alpha的力量一无所知。”

这种课,当然是开小差喽!

陶醉理直气壮,在课堂上又一次开小差的时候突然记起昨天自己在伍扬办公室写的曲谱没拿回来!

“公司地址发我一个,我昨天有东西落在你办公室了。”

第一次有人招招摇摇进了公司大门却没记住公司招牌,伍扬心里暗笑:那小孩儿怕是一路都在开小差吧。

心里这么想着,脸上就带出了笑影,秘书小姐递过报告,笑道:“伍总这两天心情很好啊!”

伍扬笑眯眯地看过报告签好字:“是啊,特别好。”

陶醉原本琢磨着伍扬也许会派个助理把他的东西送到学校——电视上不都这么演,身为霸道总裁,这些鸡零狗碎的事情当然是别人代劳的。

问地址其实就是他假客气一下,哪知道他的法定恋人一点儿也不霸道总裁地发了个定位给他,虽然贴心地附了一句颇霸道总裁的话:打车过来,车费我报销。

陶醉背着书包到达定位地点,才发现自己竟然站在深度发觉公司门口。

“姐姐你好,我找伍扬。”

青葱一样水灵挺拔的少年,朝气蓬勃,即便是见惯了俊男美女,前台小姐还是被少年盯得心跳不止。

美好的少年啊,总是能轻易俘虏被忙碌工作压得奄奄一息的苍老少女。

“弟弟,你叫什么,有预约吗?”前台小姐笑眯眯地询问,异常明亮的眼睛让陶醉吓地退了半步。

“陶少,你来了!伍总等你很久了!”秘书小姐及时出现,让陶醉摆脱了对峙的尴尬。

前台小姐意识到自己吓到了涉世未深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冲他吐了吐舌头。

“姐姐再见!”陶醉挥手告别,跟着秘书小姐,七拐八拐到了一间陌生的屋子,进门看见一屋子仪器,他忍不住兴奋地惊呼:“酷——!”

这竟然是一间录音室!

陶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虽然不是顶级设备,但是比起家里那些,简直是鸟铳见导弹!

伍扬瞧他新奇得摸了半天都没看见自己,忍不住咳嗽两声,提醒对方。

陶醉转过头,漂亮的杏眼闪着兴奋的光:“老伍,你这儿设备真酷!我能试试吗?”

秘书小姐被这声称呼逗得险些笑出了声,虽然伍总向来老成,可是毕竟连三十都没到啊!被这么一喊,仿佛成了胡同里端着茶缸摇着蒲扇下棋的老汉。

伍扬倒是颇受用,笑眯眯走上前指导陶醉。

可不是“老伍”,大他一轮呐!



—3—

陶醉在录音室玩儿得不亦乐乎,出门的时候已经像小尾巴一样缀在伍扬身后,一口一个“伍哥”求教。

“你要是想玩儿,以后可以常来。”伍扬大方地表示。

“会不会不方便啊?你们公司的歌手也要用啊!”陶醉有些苦恼。

“没事儿,没人用。”伍扬叹气,当初明明想开唱片公司,结果架子搭起来没弄出业绩,为求生存艰难转型,倒是成了家成功的娱乐公司。

至于公司的录音室,要不是自己坚持,恐怕早就变杂物间了。

“我看了你写的歌儿,很有灵气,你要是愿意,我帮你推荐给金唱片公司。”

“干嘛那么麻烦?”陶醉不解,“你们公司不是也出唱片?”

伍扬没好意思告诉他去年自己在音乐投资上的亏损,只是说:“他们比较专业,你要是打算做歌手,从那儿出道更好。”

“我才不出道。”陶醉大咧咧拒绝了伍扬的建议,“我要当一个超级厉害的音乐制作人!让每个当红歌手都唱我的歌!”

陶醉幻想着众人发现听到的歌每个都挂着自己的大名,心里美得冒泡,脸上也带起了傻笑。

伍扬心念一动:“我看你昨天写的歌,很贴我们公司最近正在筹拍的电视剧,想买下来当主题曲。”

陶醉惊讶:“可那还只是草稿……”

伍扬笑眯眯找出被涂改过的曲谱:“我做了点小修改,你一起看看合不合适?”

陶醉被深深折服。

“你这什么眼神?喜欢上他了?”陶桃见弟弟一脸崇拜的模样,有点担心自家傻弟弟被老男人骗了。

“你的思想怎么那么不纯洁!还不许我对大佬有点儿仰慕么!”陶醉摇头晃脑跑进房间 ,陶桃皱着眉挥去鼻尖来自其他alpha的信息素的味道,看着自己尚未分化一无所觉的弟弟,一脑门官司。

这都什么事儿呦!

陶家父母倒是一脸想得开。

“伍先生也蛮好的,一直都很绅士。”

“年纪是大了点,不过年纪大会疼人啊。”

“对哦,他还有个孩子,这倒是个问题……我们醉醉也还是个孩子呢!”

毫无自觉的陶醉依旧没心没肺地往深度发觉跑,人小嘴甜,几天就哄得整个公司的人心花怒放,活活成了公司吉祥物。



—4—

“你是我爸的男朋友?”

两代吉祥物在前台狭路相逢,惊得整个公司大气也不敢喘一声。

伍小少爷一身白衬衫加背带短裤,配长筒白袜的小学生打扮,小小的脑袋高高扬起,眼神睥睨看着仿佛有自己两倍高的少年。

陶醉看着只有自己腿高的小豆丁,被他奶凶奶凶的眼神萌吐了血,蹲下身:“你是你爸的儿子?”

伍小少爷高傲地点了点头,对于他蹲下来和自己说话表达了满意。

“你咋那么可爱啊!”陶醉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脸蛋儿:“走哥哥带你玩儿去!”也不等他同意,轻轻一拎把人抱到怀里。

来势汹汹的伍小少爷就这么被拐带走了 ,徒留下满地的传说。

天哪,醉醉竟然是伍总男朋友!

快拿我的速效救心丸来!刚才简直萌吐血!醉醉的哥哥力!

小少爷就这么被带走没问题吗?

等下,醉醉好像还没分化!

伍总这个禽兽!

禽兽!

被禽兽了的伍总坐在办公室大了好几个喷嚏,秘书小姐战战兢兢来汇报陶醉裹挟小少爷离开时,伍总淡淡“哦”了一声,就没别的动作了。

“您,不去看看吗?”秘书小姐瞧他是真的很放心,忍不住开口建议。

伍总淡定地呷了一口茶:“他们小孩子一起玩儿,我掺和什么。”

秘书小姐大汗淋漓,小心翼翼地提醒:“陶少不是你男朋友么?”

伍扬恍然大悟,又呷了一口茶:“没事儿,呵呵打不过他。”

伍小少爷很憋屈,他明明是来和爸爸的男朋友示威的,现在竟然变成了对方的洋娃娃!

陶醉别提多高兴了,他妈因为生他们姐弟伤了身子,没再怀孕,天知道他多想要个弟弟妹妹!

何况还是这么可爱的!

不好好打扮打扮怎么对得起这么可爱的脸!

伍小少爷看他一脸兴奋地给自己穿毛绒睡衣,勉为其难地配合了一下。

哎,奇怪的omega啊!

陶醉抱着伍小少拍了无数张照片,群发qq群,炫耀道:“可爱不!”

天哪!给姐姐/哥哥抱抱!举高高!——来自萌了一脸的姆妈O

小破孩儿有什么好看的?——来自莫名其妙的直男A

“我儿砸!”陶醉得意洋洋地发了消息,炸的整个群叮叮咚咚瞬间几百条消息。

“走,我带你去吃冰淇淋!”陶醉对于自己制造的爆炸性消息毫无自觉,高高兴兴抱着伍小少往甜品店走。



—5—

“醉醉,你真的要去给别人当后妈啊?”一下课,几个玩得好的朋友团团把陶醉围住,一脸担忧。

“没有啊!”

“我听说你现在的法定恋人是个大叔!还有孩子!你昨天抱的那个是不是他儿子!”

陶醉点点头,没否认,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想给大家看看自己昨天拍的照片,大家面面相觑,有人忍不住道:“你不是说他是你儿子吗?所以你是打算嫁给那个大叔吗?”

“醉醉,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陶醉挥挥手:“哎呀,你们想太多了,我才几岁!但是他儿子真的很可爱!要是我儿子多好!”

班里的追星少女忍不住笑道:“我儿子都二十了,你儿子才是小学生。”

陶醉嘻嘻笑道:“你儿子姆妈千千万,我儿子只有我一个老父亲!”

一片慈父心肠的陶醉开始拿伍总当快递员,今天给儿子捎个玩具,明天给儿子捎个甜点,甚至还给儿子写了首歌。

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伍小少最终倒在了陶后妈的糖衣炮弹之下,勉为其难地接受了陶后妈一同去郊游的邀请,多了一堆亲妈粉。

三个月时间眨眼而过,伍扬瞧陶醉和儿子坐在一块儿拼乐高拼得不亦乐乎,想了想,没提醒他已经到了去申请约会失败的时间。

又过了半年,陶醉的分化期姗姗迟来,终于彻底变成了一个omega。

赢得新身份的陶醉,发现单调的生活突然多了很有有趣的色彩。

那个冰山校花的信息素竟然是棉花糖味儿的!那个清秀后桌的信息素则是张扬的百合味儿,还有向来沉稳的班长居然是跳脱的可乐味儿……这可真有意思。

“你是什么味儿的?我怎么没闻到?”陶醉把鼻子凑到伍扬的衣领边,深深吸了口气:“哈哈,竟然是苦茶味儿的,难怪那么淡!”

伍扬无奈地把茶杯磕在茶座上,侧头不敢去闻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浓烈的蜜桃味儿。

“小陶,现在你长大了,和alpha靠那么近,太危险。”

“有什么危险的?”陶醉眨着眼睛看他,脸和脸的距离不过一掌。

纤毫毕现,呼吸可闻。

伍扬被他一双幽深的眼睛,看得浑身发紧,逼近一步想亲吻他的嘴唇,最终还是错开,落到他的唇角。

陶醉心跳如擂鼓,移动双唇贴到对方干燥柔软的唇上。

“我们约会了这么久,你不表白吗?”


—尾声—

“你不告白吗?”

“啊,还早……”

“早什么?都约会一年了!”

“起码,等你成年吧……”

……

一年后

“唉,今天我生日了。”

“哦。”

“你……不觉得忘了什么吗?”

“没忘啊。”

“……”

“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



✨后记✨

伍总的佛系恋爱从第一次约会就开始啦✌

一直在等醉醉长大哦(。>∀<。)

评论(6)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